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墨 卿-

钱之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是不相信,是不再追求虚佞不靠谱的东西,更不是不在意感情,而是摒除自私与欲念后的情感更加厚重与内敛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成 长 的 故 事  

2012-08-31 10:09:45|  分类: 心最柔软的地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成 长 - 墨卿 - 墨  卿
 
经历了活动不算丰富的两个月假期,儿子今天上午要去学校报到了。
终于在今晨他报到前赶到家里。他跟爸爸在车站等着接我。看到儿子灿烂的笑容,天空一下就晴朗了,摸着他肉乎乎的小脸,温暖了。
回到家,离着去学校报到还有近二十分钟。把他俩摁沙发上听我讲刚才的“历险”。
我碰到了一伙骗子。火车站广场边上,围着一群人,经过那里的时候我看到一溜桌子,桌子上摆满了盒子,看样子有的是吹风机,有的是剃须刀。都走过去了,我听到有人喊免费抓奖。很好奇这是怎么回事,我就又走了回来。
看到一个人拿着一张小卡片在小心翼翼地刮着,说六等奖,一个剃须刀,但要付一块钱。啊?只要一块钱就可以?我见他手里已经有一个剃须刀了,就赶紧说你已经有一个了,把新抓到的这个给我吧,我给你钱。他嘿嘿笑了说剃须刀才一块钱,有多少我也要。担心剃须刀是个玩具,我说你试试这个,看能用吗?他就拿出来打开包装,看剃须刀的样子还挺好的,打开开关,在胡子上蹭了蹭,还真嗤嗤响起来了。
嗬!还是真东西!那我也抓一个吧。我只想要剃须刀。
在众多小卡片里随便抓了一个,等着桌子里面的人给刮开。他说“是大就要大,是小就要小,不能更换,不能不要。”他指着一张塑封A4纸上的奖品等级给人看。我这才看清,最高的一等奖是笔记本,只要298元,接下来是微电经络治疗仪、光波电磁炉,每份198元,再接下来才是刚才看到的那些小奖,有水宜生高级水杯,5块钱;吹风机,4块;剃须刀,1块!

估计朋友们都猜到了,我摸的卡片被刮出来一个大奖!光波电磁炉!我愣了,看着那人从身后箱子里取出个大盒子,递给我,要我交钱。啊,198块!
我傻眼了,这大清晨的,刚刚坐着睡了半夜、坐了一夜火车的我,可没想到要花200块钱买个什么电磁炉回去!家里那个还挺好用的呢!然后迅速想了一遍亲戚朋友,好像没有谁缺电磁炉用。
我正瞧着手里的大盒子发呆,突然一只手把我拽到了一边,他拿着那个电磁炉的大盒子,还拿着一个剃须刀,说要跟我置换。我一听高兴了。
可他说你得要这个电磁炉。
我说我不想要电磁炉。我要了没有用。家里都有。我只想要剃须刀。你这个剃须刀给我吧,我给你钱。不是一块,二十块!我想既然是自己自愿摸奖,既然摸出来了,也不好转身就走掉啊(我估计他们也不会轻易就放我走)。花二十总比花二百块钱买回去个用不着的东西好吧。
他说不行,剃须刀48块,我也是给人打工的,你要剃须刀的话,就要掏48块。
啊,这么贵!我故意喊到。我扭头给他指一群人围着的桌子那儿,我说那经络治疗仪,你们要198,我也有那么一台仪器,花80块钱买的(其实是在火车上花了100块)。你们卖的太贵了。这个剃须刀,在太和(电子城)、南三条(批发市场)也就十块二十块的。我又不是不给钱,给你二十,你还不干?
他说谁都是一样,摸到什么就得要什么。你要是不想要奖品,就给十块钱,算奖券钱。但你什么都不能拿走。
哦,(我反应过来了)刚才摸到俩剃须刀的是不是托儿啊!
嘿~!差点把我自己气乐了——他倒点头承认:是。
啊?姑奶奶行走江湖几十年,光听说过有托儿,一次没碰到过,合着今天在自己家门口被托儿蒙了。

我说不行啊,我不能白给你十块钱。
他态度开始横了说你是不是要闹事啊?
我说我又不是不给你钱,剃须刀根本也不是那么好的,我主动给你二十了靠你还想怎么着。都是石家庄的,少跟我这儿耍混!
他转个眼珠子,说干脆你给五块钱吧。五块钱你有没有!给五块钱你就走吧。
我说还是按我说的,你给我剃须刀,我不让你白忙活,给你二十。(唉,谁让自己当时看不透他们的骗局呢)
说完拉开零钱口袋,翻来翻去,只找出了十块钱。没有零钱了。我不想给他一百块找零。我举着钱,说只有这十块钱了。
他匆匆瞥了围着人的桌子那里,没接钱,说刚才跟你一起摸奖的人买了。你走吧。

啊?那我走了啊。
走吧。
转身走的那一刹那,我竟然有绝处逢生的喜悦。

故事还没完。
拐弯走到马路上。没走几步,忽然看到一个男生左手拿着经络治疗仪,右手拎着那个大盒子——光波电磁炉。
他侧身看到了我,冲我一乐。我这才看清他是刚才跟我一块摸奖的那个人。他当时摸了一个经络治疗仪。怎么?后来又摸了?
他点点头,苦涩的笑说嗯,后来又摸了一个。然后举举经络治疗仪说这个没那么贵吧?(看来他花198块了)
我只好安慰他,很真诚的跟他说,这个挺好用的,我朋友有,我试过,挺好的。你可以送给女朋友,给老人用,她们会很喜欢的。
他无奈的笑笑,没有言语。
那群王八蛋!我心里暗骂。让人家买一个还不行吗,还让人家都买了。这男生看来也是个实在人,是个爷们,最起码勇于担当。从他的无可奈何的笑里,我知道他明白他们是骗子,他上当了。
他边走边嘟囔,像说给我听:我估计他们那儿有托儿。
唉,我摇了摇头,过马路了。心里祝福这男生,吃一堑长一智,以后一定要小心了,不要再上当了!

故事还没有完。
我讲完这些,他爸爸笑了,说这样的骗局有了起码三十年了,你没见过吗?这么低劣的游戏,你都上当。想沾小便宜,必吃大亏。
是啊是啊,万幸啊,没有被他们骗走钱。三十年了?我怎么一次都没看见过呢?奇怪。
儿子放下抱着的双臂,站起来喊妈妈,我知道骗子是怎么实现骗局,让你们上当的。
儿子说那个托儿一定是半握着拳的。他手里其实早藏好了一张奖券小卡片。他把手伸到奖池里去,好像是在奖池里摸出一张,其实递给同伙的是他手心里早预备好的那一张!
哦!对啊!这不就是魔术里的道具、障眼法嘛!
我刚才还一直还在疑惑,我明明亲眼看到他刮开的是六等奖剃须刀,纳闷他能连续刮开剃须刀,纳闷他们是怎么做到的,经儿子一说,才恍然大悟了。

好啦,故事讲完了。上学时间也到了。儿子背上书包,带上水杯,跟着爸爸走出去。我恋恋不舍的送他们到院子里。儿子冲我挥手:妈妈,再见!快回屋去吧,小心房门被风刮得关上,你没带钥匙!
唉,这是我8岁的儿子嘛?这么好像一下子就懂这么多,这么会关心人了呢?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